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主的孩子

小学五年级生活营

主办:甲州圣德肋撒堂青年与儿童股

协办:主日学,CDF

日期:2010年8月27日至28日

小学五年级生活营

“主的孩子”

能成为主的孩子真美妙!为了让孩子更意识到这恩宠, 这个营将带领学生以不一样的方式认识天主。 通过一起的生活及体验,学生们将受到正确的信仰与道德观
念,并实践在每日生活里。除此之外,这营也能提升学生环保意识,一起保护天主的创造。我们也将藉此拉近亲子关系

1. 壁报

在壁报贴上去后,学生能够时时看到自己五颜六色的作品,提高自信心以及团体合作的结果。

2. 环保

这能让学生学会废物利用,分类废物也更爱护地球。

3. 故事教训

委员们负责的演出。拥有教训的喜剧里有几次的中断, 让学生思考如何选择下一步。 这能教导学生分辨是非,独立思考并把道德应用在生活中。

4. 耶稣之路

这属于一种让学生更认识耶稣的工作坊。我们将会准备8站不同的站台,那就是谦卑、宽恕、顺服、谅解、平凡、、忍耐和信任。各站长将会以圣言、活动和讲解清楚的诠释各站的意义。

5. 讲座

a. 学生讲座

讲座会配合主日学五年级的课。 讲题范围则为“在生活的小细节上常常感谢天主”和“在科技发达的世纪里做主的孩子”。

b. 家长讲座

为了建立更亲密的亲子关系, 父母的参与是不能缺少的。讲题则为“如何在学生的功课及活动与信仰做出选择,促使学生身心灵的发展”。我们将邀请神父与家庭事功股的代表针对主题给予分享。这能让神父与家长商讨如何以正确的方式来教导孩子、如何在小动作上让孩子得到爱的启发及最重要的是鼓励家长在家里一起读圣言、参与弥撒及教会的活动。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来个亲子活动,让家长与同学建立更好的互动。

6. 感恩夜

让学生回忆疏忽的过去,感念父母恩。除此之外,将有小活动让学生表达自己的感受给心爱的家长。

7. 心与心交流

这属于一种分享。 这能让学生们跟认识对方, 学习聆听和尊敬每个人的感受。

8. 学生表演

各组将会有不同的题目,例如:喜剧、戏剧、广告、舞蹈及绕口令,呈现在舞台上。 这将会在第2天的今夜星光灿烂表演。

9. 展览

活动进行中的照片及作品将会摆出来,让父母看到和了解孩子在在生活营的生活情况。

1 comment:

Unknown said...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Good